克格茵楠.

[柯同2023春节活动]饺子

  上一棒:@夜听细雨 

  下一棒:@灵泠(尝试日更三千) 

————————————

OOC致歉



虽然身在霓虹,现在的躯壳也不是种花家的人。但毕竟灵魂是一只种花兔,春节这种种花传统重大节日,当然是要过的。



于是,在灵媒师主人强烈的期冀下,鬼胎们认命欢快又好奇地开始了包饺子的工作呢。



当然,在进行包饺子的步骤之前,要先进行人员筛查工作。



——首先,诺亚和小黑肯定不行。先不说它们其中一个甚至根本没有手,就另一个的体型和爪子……



江夏沉默地把诺亚和小黑拎到了一边。



——其次,人鱼小姐和雾天狗也不太行。人鱼小姐,感觉它是会在和面粉的水或者煮饺子的汤里游的样子;至于雾天狗,江夏看了一眼他那一对翅膀。



于是雾天狗和人鱼小姐也被划出去了呢。



——然后,父母鬼和小白。小白不用说,小孩子肯定不会(虽然小白强烈表示自己可以学,但江夏还是拒绝了);父母鬼的话,虽然都是成熟的大人但因为连体的原因也被排除了呢。



——最后,宫野明美,蜘蛛小姐以及松田阵平。宫野明美和蜘蛛小姐合情合理被留了下来,而松田阵平则因为是人形鬼胎并且是成熟的大人所以也被留下来了呢。(即使他强烈表示自己做不来,但没有任何成效)



于是三个人在同僚万分羡慕,遗憾,不甘以及慈爱的目光下开始了捏饺子的准备工作。



被羡慕,遗憾,不甘,慈爱的宫野明美,蜘蛛小姐以及松田阵平:…………



虽然傀儡不需要洗手而且手上也没有脏东西但仍然被江夏勒令去洗了呢。



在准备食材阶段:



关于面粉,江夏想了想那袋在橱柜里放了不知道多少个柯学日的面粉,然后果断开着佚名小姐的傀儡去隔壁借面粉了。



至于馅儿——于是江夏又开着傀儡去隔壁借了肉呢。



虽然三个人,但是被分成两组了。



——此处需要点一下因为完全不通厨艺所以被宫野明美及蜘蛛小姐同时嫌弃往外推的松甜甜。



松甜甜:……



于是最后松甜甜同时兼任了在宫野明美和面的时候帮忙倒水以及在蜘蛛小姐剁馅儿调馅儿的时候递工具。



完全是一个杂工呢松甜甜。



在等面发的时间,江夏和鬼胎们围坐在一起打麻将。



————

阿笠宅。


灰原哀站在厨房里,看着已经关上的橱柜门和已经合上的冰箱门,在原地陷入沉思。



佚名小姐突然过来要了面粉和肉。



……可是为什么呢?



灰原哀不解,灰原哀疑惑。



没什么事佚名们一般不会过来,甚至有时候有事也只是发邮件。



但这次不仅突然过来,还只是拿了面粉和肉…??



灰原哀尽力思考着,冷淡的表情出现了一丝名为迷茫的裂痕。



哈,算了算了。佚名们的话,一定是有原因的吧。



虽然完全想不到原因啊。



——————

江夏宅。



因为体型原因不能打麻将的诺亚趴在江夏头顶,好奇地盯来盯去。



乌云踏雪猫猫卧在江夏腿上,享受灵媒师主人暖和的体温和熟练的撸猫手法。



小白和父母鬼坐在一起,看着主人和同僚们打麻将,时不时眼神飘向厨房,带着点热切。



雾天狗老老实实的坐在江夏肩膀上,认真看主人打麻将。



人鱼小姐在空中飘来飘去,一会儿看看这个的牌,一会儿看看那个的牌,然后在摸摸下巴,状似沉思。



正到了第七轮,定时突然响起。



“叮叮嘀——”



听到定时声音,江夏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这局不很好的牌,沉思一秒。然后果断推掉。



江夏抱起乌云踏雪,义正言辞。



“该做正事了。”



松田阵平探过去看了看江夏的牌,又看看自己的,最后在蜘蛛小姐注视下探了一眼她的牌,然后短暂进入了沉思。



包饺子的过程就很简单了。于是过程很流畅。



……除了“小白强烈表示既然只是包,那自己也可以然后搞废了好几个饺子皮”、“蜘蛛小姐试图用她灵活的蛛腿来包饺子被江夏明令禁止”、“乌云踏雪猫猫悄悄趁江夏不注意在面皮上拍了猫爪印”、“雾天狗好奇地去看面团结果被人鱼小姐一尾巴差点拍进面团幸好蜘蛛小姐眼疾蛛腿快在雾天撞上面团前一蛛腿把他弹了出去然后同时撞飞了诺亚”、“松田阵平仗着自己灵巧的双手包了许多奇形怪状的饺子”……等等事件外,都很顺畅呢。



江夏幽幽盯着鬼胎们。



好在饺子很快出锅了,于是松田阵平迅速盛好了一碗饺子端到桌前以此来吸引江夏的注意力。



江夏幽幽地盯了盯鬼胎,又看了看饺子。短暂思索一秒,然后果断坐在了桌前——先吃饺子,至于账什么的,后日再算。



……

江夏坐在桌前,看着这一碗……花里胡哨和乱七八糟之间夹杂着少许正儿八经的饺子,陷入沉思。



这碗饺子里,包括但不限于:正经的饺子,被捏成一团的饺子,七扭八歪的饺子,空饺子皮,圆形饺子,方形的饺子,三角形的饺子,以及最离谱的——形似炸弹的饺子。



江夏盯着那个炸弹形状的饺子,有一瞬间思考它会不会真的柯学性爆炸。



然后江夏左思右想,最终夹起了一个经典皮肤的饺子。



味道是很正常的饺子味道。



万幸,没有掺进奇怪的东西。



……比如猫爪印的味道等。



周围的鬼胎们紧紧盯着灵媒师,在看到灵媒师对着饺子思索良久却迟迟不下筷的时候都屏住了呼吸……啊不对,他们现在已经没有呼吸了。



在江夏夹起饺子时,大家都紧张起来,发现主人吃下后没有奇怪的表情,这才放松。



嗯,看来味道没问题。



江夏吃完了所有正经的饺子,然后挑挑选选,盯住了那些圆形方形的饺子,吃完后才又犹犹豫豫地看向了炸弹型饺子。



松田阵平注意到江夏的视线落点,立马眼睛一亮,迅速飘过去,在江夏面前蹦跶了几下,邀功和炫耀似的。



江夏:……



江夏在松田阵平强烈期待的注视下,沉稳地招来了宫野明美,并预备了技能的发动时间。



然后咬下了饺子。



一秒,两秒,三秒……咽下去了。



……没有被炸。



江夏看了看空的筷子,又看了看眼睛快成星星眼的松田鬼,点了下头。



于是松田阵平满意地飘回去了。



江夏看了看剩下几个七扭八歪的饺子,勉强在小白星星眼的注视下吃了个空饺子皮,然后迅速把剩下的推开了。



“吃不下了。”



沉稳的语气。



小白顿时幽怨地注视着挑食的灵媒师主人。



江夏用力按下自己发虚的良心,无视了小白的视线。然后去收拾准备出门了。




——————————————

大家新年快乐哦——!



补:救——,因为是死线定不了时了所以等整点结果睡着到现在才醒完全错掉整点了

呆滞.jpg

怎会如此


十分抱歉——!




评论(5)
热度(1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而世上鲜花会盛开,
壮丽不朽的事物会接踵而来。
-济慈-
© 克格茵楠. | Powered by LOFTER